Cure.

一起活着

我被活埋的时候,满脑子想的只有三个字。


丁深涂,丁深涂,丁深涂,丁深涂……


你看,人总是在将死的时候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




廖明冬的人来抓我的时候,不到十二点,我正躺在沙发上抽着烟,在尼古丁的味道中慢慢沉沦,没有一点防备。


直到一声巨响,李浩带人破门而入,不由分说地把我铐上手铐塞进车里时,我才意识到自己要玩完了。


出事了。




眼镜被罩子蒙住,让我失去了推测车子即将开往何方的能力。我尝试着与李浩对话,希望能从他嘴里套出点东西来。可他像是聋了一样,不管我怎么问都一声不吭。


车里安静极了,我一个人的声音显得格外聒噪。恐惧,在我心里蔓延。


当狂吠的狗突然不叫了,意味着它要开始咬人了。


他们要对我下手了。




歇了套话的心思,我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了身体感官上。无论即将遭遇什么,我都得有所准备,知道的信息越多,就越有可能找到重重陷阱中的一线生机。


车子在往前开,车速不快,说明他们不赶时间,甚至在拖延。廖明东肯定还有一些部署没做好,我想。


在启程大约半个小时后,我感觉到颠簸明显加剧,这标志着从水泥路面转向沥青路面,车子开出城了。


太奇怪了。帮派控制的地盘都在城内,城外的据点很少、势力薄弱,如果要对我动手根本不应该出城。


我尝试理解他们这么做的原因,几番思索,突然一个地名闪过我的脑海:仙鹤湖陵园。


仙鹤湖陵园,位于城郊,别名仙鹤湖坟场。百年以前是个乱葬岗,后来日军侵华时被炮弹几乎夷为平地。十几年前这地盘落入长虹帮手里,重操旧业成了一个黑坟场,杀人抛尸的好地方。


为什么廖明冬对我的制裁要在坟场进行?


我霎时惊出了一身冷汗,


——他想要我死!


想清楚了结果,整件事情就变得清楚明了,只有一种可能让他如此狗急跳墙:我与肖sir的联系被发现,卧底身份暴露了。


坟场处于荒郊野外,人迹罕至,是治安盲区,我死之后至少半个月肖sir才会有所警觉。不行,我一定要想办法把消息传出去。


人之将死,我却格外冷静。


我对李浩有救命之恩,如果在临死前求他的话,他也许会帮我。那么怎么让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消息传出去呢?直接去警局肯定不行,一来风险太大,二来李浩又不是傻子,肯定会起疑心;让他他去找肖sir更不行,怎么做与自投罗网没有区别……把所有能想到的方法都过了一遍,一个人影在脑海里渐渐清晰。


丁深涂。


我在心里默默苦笑。


从来没有想过,在走投无路的时候,我所倚仗的人居然是他。




那是三年前的一个冬日,我窝在我的音像店里,正在准备喝美shã酮。为了获得长虹帮的信赖,我不得不让自己染上毒yÎn,但又不想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yÎn君子,偶尔实在忍不住,就自己美shã酮缓解。


丁深涂就是那个时候找上门来的。


我自认为我的伪装毫无破绽,从他进店到寒暄行云流水。但不知是那天状态太差还是他的观察过于仔细,居然让他有所察觉,走到我身后突然俯身在我耳边说到:


“喂,老板,你刚刚……在做见不得人的事吧?”


我浑身一颤,整个人僵在原地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那一瞬间,我承认我起了杀心。


他微微一笑,见试探的目的已经达到,后退一步,挥了挥手里的DVD,没有继续纠缠,转身走出了店门。


过了好久,我才缓过神来,慢慢的放下警戒。然后猛然意识到,他刚刚顺走那盘《喋血双雄》没有给钱!


什么见不得人的都是鬼扯,他就是想白拿一个DVD!


再后来,因为黑帮火并跟着廖明冬进了几趟局子,我才发现那个拿我《喋血双雄》的无赖小子叫丁深涂,竟然是个警察。当然,几个照面后,他也认出了我。


“没想到啊小老板,看起来这么秀气,居然是个混黑道的?”他说。





车停了,我被人架出了车门。他们没有取下我的眼罩,似乎仍不想向我透露次行的终点,但扑面而来的恶臭和脚下稀软的泥土无不在向我说明——坟场到了。


在泥里走了二十来分钟,他们终于停了下来,踩着我的膝盖把我整个人压得匍匐在了地上。


“把他眼罩取下来。”


我听见廖明冬的声音从我头顶上方响起。


有人掐着我的脖子,粗鲁的把眼罩从我头上掳下,太阳光猛照了进来,我被激得眼泪横流。


“你跟了我多久了,阿军?”


“九……快十年了。”


“是吗?没想到你小子如今也能算是我身边的老人了,”他自顾自的感叹着,似乎并没有想让我回答,“孟军、孟军……当初收你的时候就觉得这名字不好,写起来四四方方的,太正了,黑道上容不下你啊。”


我心头警铃大作,知道他要切入正题了。


“中环警司的马鹏,马警官你认识吧。”


这是个陈述句,他并没有问我,他只是在重复事实。


“不认识啊,廖哥跟我瞎开什么玩笑呢,我怎么会认识警……唔唔。”


毫无预兆,廖明冬走过来,一脚将我的头踩进了烂泥里:“你不认识他,他倒是跟你很熟呢。我早知道有内鬼,但是思来想去也没想到,那鬼是你啊。”


“我看人很少走眼,你真是狠狠的打了我一个巴掌,”他蹲下,轻声说:“我知道你是个硬骨头,但是你不承认也没关系,我有的是办法让你开口。”


“我只要不给你dú品,等你毒yÎn犯了,不到一个小时,你就会像一条听话的狗,让你吃屎你都不会说半个不字。”


廖明冬直起身子,从风衣里掏出手帕擦了擦指尖。


“李浩,你看住他,等榨干他的价值,就把他埋了。”他说着朝我狠狠地啐了一口,转身离去。




头栽在烂泥里,鼻口见充斥着浓浓的腐臭味,我强迫自己凝聚心神,在毒yÎn来临前将自己的计划反复完善。


说来讽刺,我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被毒yÎn困扰了,上一次被如此折磨,还是在两年前。




丁深涂自从知道我是长虹帮的人后,就隔三差五的来我的店里。明为买碟,实则是为了监视我的动向,以掌握长虹帮的活动规律。


一来二去,我们两人倒是逐渐熟了起。既然他不点破,我也愿意揣着明白当糊涂,落得相安无事。


变故发生在那一天的晚上。


那天,他像往常一样来我的店里买碟片。反常的是,他选完碟子后并没有着急走,而是拉我坐下,说他今天晚上没什么事,想让我陪他看一遍《喋血双雄》。


“第一次和你见面的时候,我拿的就是这盘碟子,想来我们俩与这个电影都有些缘分。”他说。


我虽觉奇怪,但见天色已晚,店里估计不会来客了,就同意了他的莫名请求。


并排坐下,打开放映机,幕布上《喋血双雄》的开头渐渐清晰,我猛然察觉到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——我今天没有喝美shã酮。


我不能断定那一次丁深涂是否真的发现我吸dú,但他现在就坐在我身旁,要命的是,我的毒yÎn随时都会发作。


怕什么来什么,这个念头刚刚冒出来,我就突如其来地感觉到了一阵心悸,接着指尖开始不受控制的抽搐,身上冷热交替。


毒yÎn犯了!


我赶紧撑着椅背站起身来,想去注射美shã酮,让自己镇静下来。但丁深涂似乎预判了我的行为,他一把将我按了回去,伸手控制住我的双臂,接着从口袋里掏出手铐把我死死地拷在椅子上,动弹不得。


“你干什么!”我又惊又怒。


“你又要干什么?”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我,眼里透出一丝冷意,“吸毒?还是喝美shã酮?”


“你说的什么,我听不明白。”


“不明白?我看你明白的很。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,你吸dú成瘾。”


他说着,走进了里屋,一阵翻箱倒柜后,他拿着找到的美shã酮向我走来。


“看到了吗?你现在是不是很需要它。呵,我告诉你,你没有这个机会了。”


“你……你为什么这么对我?”我开始拼命向四周撞击,想要挣脱这个手铐。


“为什么这么对你,因为你吸dú!吸dú的都应该去死!”他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,青筋暴起,双目赤红。


我的眼泪开始止不住地往下流,全身上下起满了鸡皮疙瘩,盗汗十分明显。我知道我的毒yÎn又加重了。


但丁深涂对我的惩罚还远远没有结束。他一脚踹在我的腹部,让我连人带椅子滑开几米远:“你知道我今天经历了什么吗?就在今天,老子最好的兄弟遗体被找到了,就他妈在你们长虹帮的地盘。”


“他被找到的时候,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,十指尽断,耳膜被刺破,肋骨被生生抽出了两根,甚至还他妈少了一个肾!”


他边吼,边疯狂的击打着我的身体,拳、脚、肩、肘……能用上的部位都用上了,我疼的直求饶,他却无动于衷,似乎是要就这样把我打死在这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终于在发泄完后,他慢慢冷静了下来,意识到自己已经做的太过了。


此时我呼吸困难,视线模糊,背部和四肢疼痛难忍,浑身的肌肉骨骼如同被虫蚁咀嚼。我不知道毒yÎn和挨揍哪个更让我痛苦一些,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快要死了。


丁深涂这才终于慌了神,他慌忙地解开手铐,让我平躺到沙发上,接着开始给我注射美shã酮。


随着美shã酮的摄入,我体内的异样疼痛逐渐开始恢复。恍惚间我看向丁深涂的脸,他的神情复杂极了,憎恶、慌乱、愧疚……无数种情绪交织在一起。他露出这样的表情,到是让我对他恨不起来。


“丁深涂,从今以后别再出现在我的视线里,下次我再看见你,就是你的死期。”我强撑着一口气对他说。


他给我包扎伤口的手一顿,接着又仿佛没有听到似的,伸手在我的后颈处安抚性地揉了揉。


“对不起。”他最后说到。




之后他还是经常来我的店里,但只是在屋外转悠,从不进来。偶尔他与我碰巧对上眼,也会马上低头,匆匆离去。


我到现在不知道他那晚对我的施暴算什么,但说实在的,我原谅他,因为他说的那个好兄弟我认识,廖明冬对他用刑的时候我就在场,但什么也没能够做成。


那顿打算我欠他的。





回忆到此终结,熟悉的心悸与抽搐把我拉回了现实。


这一次我又将面对毒瘾的折磨了。


全身发冷,流涕流泪,呼吸紊乱……我现在只渴求李浩快点让我去死,不要再折磨我了。


“你的上线是谁?还有谁跟你一样是卧底?”李浩的声音从我身后响起。


“浩子啊,别白费力气了,你知道我是不会说的。”我用尽全身力气向他喊道。


无人回应。


这样的对话在两个小时内重复了无数次,我回复的声音越来越低,越来越无力。
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毒yÎn愈演愈烈,我疼到蜷缩在一起,在泥里蠕动着,疼啊,太疼了。


凄惨,狰狞,面色苍白,汗流浃背,万蚁噬心般的哀嚎。


我发疯似的狂吼道:“让我死!让我去死!”


走到这个地步,李浩终于还是于心不忍,他指使着几个打手把我从地上抬起来,扔进早已挖好的深坑里,想帮我快点结束这非人的折磨。


活埋开始了。


泥土被铲起,再像雨点一样打落在我的身上,我逐渐被泥土所掩埋。呼吸起落间,我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。


说来可笑,我被活埋的时候,满脑子想的只有三个字。


丁深涂,丁深涂,丁深涂,丁深涂……


我对他,似乎是有些不同的。


但这些都不重要了。




“李浩,你要是还念着我们的兄弟情分,就帮我一件事。”我吐出嘴里的土,用尽全身力气说。


李浩手上的动作没有任何迟缓,但我知道他在听。


“我死之后,你把我店里《喋血双雄》的碟子都拿到我坟前烧了,我这辈子最喜欢看这部电影,你也让我黄泉路上有个念想。”


听后李浩没有回答,却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,我知道我的目的已经达到。


我的店门从来不锁,如果我好几天不去店里,丁深涂肯定会进店查看,当他看到《喋血双雄》被清空,以他的能力一定会明白我出事了。


我已经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事,能不能成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。


长出一口气,我阖上眼睛,等待死亡的来临,卧底近十年,现在也算是入土为安了。


突然,凌空响起几道枪声,周围的打手倒了一地,李浩还未做出反应,便被来人撂倒缴械。


我看着那一水的制服,突然眼眶发热,是警察!


为首的那个跳进坑里,一把将我拽了出来,这熟悉的身影不是丁深涂又是谁!


“欢迎归队,警号DPC27149,孟警官。”


他对我说到。


天旋地转,往日重现。我终于忍不住流下泪来。


电光火石间,我想通了一切事情:


廖明冬之所以要杀我,是因为发现我把海口那批货的信息传给了肖sir。我之前一直认为他发现了这件事情,说明我的消息并没有成功传出,而是被他拦截了。现在来看,我的消息不仅传出去了,而且肖sir还对围剿长虹帮做出了精密的部署,他廖明冬是在发现事情不对后气急败坏,才匆忙下令杀人。


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一反常态要把我拖来仙鹤湖坟场,甚至没有亲手把我杀死就匆匆离去——这里已经出了城,廖明冬正急着逃命。




丁深涂熟练地卷起我的袖子,动作轻柔地给我注射美shã酮:“还好我赶上了……多亏廖明冬喜欢活埋,要是他喜欢一枪毙命,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


他歇了一口气,继续说:“刚刚听到你在那说什么《喋血双雄》,怎么,是想电影在黄泉路上陪你,还是想看电影的那个人陪你?”


“放松点,不然药打不进去,”说着,他揉了揉我的后颈,对我开玩笑,“就这么想和我死在一起?”


我看着他,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:


“不,我想和你一起活着。”








番外:

一起活着(番外) 



火塘联文@一月樱花 @阡九 @血源教主 

@正版谷悠 

评论(2)

热度(13)